2014年5月6日

淺談種植

朋友送的


幾天後 



個多星期後瓜埋




我家室內植物,種咗好多年,陽光好的時侯,把它們哂下太陽


朋友家的後花園,因雀鳥啄食種子後,留下糞便,長出好多如第一幅相的花,他連根拔起二棵送給我,我見他如此拿來我家,不知說他甚麼?他好有心意送給我,但咁樣連根拔起,如何會種得生呢?這也不能怪他,因他連一點種植常識都冇,最起碼要連泥一起掘出,即香港花王行內的術語"泥膽",冇連泥膽一起掘,也有機會可能會種得生,根部用水浸住或搽上一些移植用的粉.

上個月有一位香港大學的學生,因種咗幾棵大麻而惹上官非,花旗的科羅拉多州和華盛頓州由今年一月一日起,年滿21歲可合法購買大麻吸食,又可自行種植不超過六棵,種植大麻好容昜,大麻亦分雄雌,只要有基本水種 hydroponic 常識就得啦,因水種好過用泥種.澳洲聽人說好似有一個州可以合法種植2棵大麻自用.

http://en.wikipedia.org/wiki/Legality_of_cannabis_by_country

21 則留言:

  1. 回覆
    1. Peter 兄,對的,有藥價值,中國以前都有種,火麻仁就是大麻中的一種。

      刪除
  2. 我還以為全澳洲都可以種植及使用大麻,因曾看報道說有些病症是需服用大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Shu 兄,澳洲如南澳,北領地,可以種植一至二棵用泥土種植自用,不能用水耕法hydroponic 種植,因水耕法能大量生產。

      刪除
  3. 不知吸食大麻的後果如何?聽說是止痛劑。
    如果沒病沒痛,吸了又上癮,精神又彷彿,變了癮君子,生活會正常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姨,以前我在歐洲見過人食大麻,是混在煙絲中抽食,味道難聞。
      呢d 是會上瘾的,全世界只有南美的烏拉圭Uruguay 是全面合法,吸食和種植,售賣。

      刪除
    2. 那麼南美州的烏拉圭,真是吸食大麻者的天堂了!

      刪除
  4. 火麻仁就喜歡飲,但現在涼茶舖已經冇售了!
    大麻我就無錢吸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ella 姐,依家的涼茶舗冇火麻仁賣咩,我都唔知,好耐冇幫襯涼茶舗。
      大麻不貴,不過香港吸食大麻是犯法,分分鐘要坐牢,若在墨爾本每天吸食超過50克就要記分和去上堂學接受教育。

      刪除
  5. 聽說烏拉圭新近可以合法買大麻了。應該會有愈來愈多國家效法。
    芬妮種植物, 大多不成功, 就算買現成有盆的, 大大下都會謝。:P
    最成功的還是種生菜, 很快有收成!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芬妮:種到生菜都好呀!既青綠,又有益,夠清涼呀。

      刪除
    2. 係呀,種到生菜都唔錯,南非氣候溫和,最好種粗生的合掌瓜,南瓜,唔使點打理。

      刪除
    3. 這就是了,合掌瓜和南瓜都是很有益的食物。不過據說南瓜不能時常吃太多,恐怕皮膚色素受影響而變黃。 木瓜很粗生,不知芬妮家裡種到否?它也是防癌保健的食物之一,宜多吃。

      刪除
  6. 謝謝分享! ★ ˛ ˚ ✰。˚ ˚ღ。*
    ..✫¸.•°*”˜˜”*°•.✫祝大家母親節愉快!✿ ✫¨*•
    ☻/ღ˚ •。* ˚ ˚✰˚ ˛★* 。 ღ˛° 。* ° ˚ • ★✿ ✫¨*•
    /▌*˛˚ 祝天下母親健康快樂.˚ ✰* ★*˚ .ღ 。✿ ✫¨*•
    / \ ˚. ★ ˛ ˚ ✰。˚ ˚ღ。* ˛˚ 。✰˚* ˚ ★ღ ˚ 。✰ ✿ ✫¨*•

    回覆刪除
  7. 在下N年前到過阿姆斯特丹紅燈區、當我打開車門便臭到陣陣濃烈大麻味道、據說當地成年人甚至是遊客皆可以吸食大麻、只要隨身攜帶嘅大麻不超過五克是合法的。但近年遊客已被撇出此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域Sir, 是的,阿姆斯特丹素以黃毒出名,我都去過,而且親眼見過人放在煙絲中吸食,味道真的係濃烈難聞。

      刪除
  8. 沒泥膽難怪養不活了。
    我也是種了滿露台盆栽, 功夫不少的。不過看着它們生長是個安慰。

    回覆刪除
    回覆
    1. Peter 兄,你對種植都有研究,盆栽要花好多心機打理,對的見到它們生長茂盛兼開花,真的好開心。

      刪除